這件事已經知道好一陣子了....


事後回想

我想這一切都是老天刻意安排的 


我的老爹是一位標準的外省軍官
"外省"+ "軍官"造就了他固執的臭脾氣
再加上近幾年他一直忙於自己的公司並擴充廠房 ,忙碌成了很好的藉口
我在醫院工作的4年中一直催促他來台北做徹底的健康檢查 
"我健康的不得了, 不必檢查"的回答總是始終如一
我深諳他的臭脾氣,所以也都只能反覆勸他有空要來檢查 


上個月,我去雲林支援
一次因緣際會,幫她們健檢病人做超音波
發現那裡的健檢中心完全仿照台大總院的setting剛剛落成
所有的檢查項目都跟總院一樣, 而且價錢卻是總院的一半不到
所以我老爹就在我的逼迫之下
被我架到雲林做了一套"菁英健檢"


雲林分院到處都是台大的學長&學姊
有的原本就很熟 , 有的只有點頭之交
知道我爹要來檢查,大家都幫了很大的忙
對這個頑固的中年男子諸多禮遇 


當天做完大腸鏡,我被學長叫進去, 
從他講話的力道與語氣, 我就知道學長想要告訴我的訊息
所以其實我當天就心裡有數了 
果然,病理報告在學長大力幫忙及催促下
隔一天就知道結果了


學長也特地插隊,情商台大的Radiologist幫他做了腹部及骨盆腔的斷層掃描
結果是可喜的,並沒有往外轉移的現象 


我帶著老爹的報告及CT光碟趕回台北找直腸外科的學長
週六午後,他看完所以資料告訴我他的Plan,並答應我會趕緊安排住院 


總院的床難等是出了名的
老爹很幸運
在學長的幫忙下住了院
在很多學長及同學的幫忙下做了非常徹底的檢查
結果是很早期的直腸癌 


今天他出院啦
要開始接受治療 


這一段住院的過程中
我發現我固執的老爹終於開始正視自己的健康問題
也會接受醫師女兒的建議做許多生活習慣的改變 


我想我老爹真的很幸運
很幸運在很早期很早期的時候發現了這個疾病
很幸運碰到了很多學長,老師的幫忙
很幸運有我這個醫生女兒逼他做檢查,幫他安排打理所有的事
很幸運有一個好太太很早很早就幫他買了很多的醫療保險


寫下這篇
感謝在這段時間中所有大力幫忙的老師及學長
感謝被我拜託去幫我那看起來很"大叢"但卻超怕打針的老爹on cath的護士小姐



也要提醒大家
要多多注意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