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

轉到新聞台 通常是tvbs-news

(因為太多台我記不得 , 只記得跟我學號一樣的55號這一台)


我會繼續做手邊其他的事  例如: 掛衣服 , 吸地 , 上網

我只是需要一個聲音  告訴我一些今天發生的事

讓我知道 我今天在開刀房裡跟腫瘤奮戰一天的同時  外面發生了什麼事

我可以半年不看報紙  我可以一個星期不上網  但是我每天都要看新聞

但是好一陣子了  我聽到電視裡播報某些人的談話時  我都會反感厭惡的轉台跳過

我不喜歡這一些人的原因   無關政黨  無關族群  更無關省籍

只是真的  有些人的談話  不登大雅之堂 

跟他所處的身分職位有很大的落差與諷刺

這一些人  以為在電視上暢所欲言  大放厥辭

但是在我們民眾的心裡與眼裡   這群人根本是個笑話

最近也許是因為快選舉  電視上的談話 讓我不舒服的程度越來越嚴重

一個多小時的新聞裡  我必須拿起離我很遠的遙控器轉台轉個好幾次

因為有些人講的話   真的  連基本的邏輯 與 教養都沒有

這些無聊的叫囂  無聊的挑撥  到底希望人民有什麼反應??

我對這屆立委選舉沒啥感覺   對我而言只是一場選舉

昨晚  我被小辛拉著看開票轉播

說真的  我看得滿爽的

因為昨天的選舉結果  給了我討厭的那ㄧ群人  狠狠地一個當頭棒喝

平常很搖擺 (是台語) 的人  昨天連頭都抬不起來

平常愛胡亂開票  說要去跳河的人也躲在家裡  不敢出現

平常以為用搧動的言語可以舞動百姓的大官  也語塞的下台

是應該了  早應該了...


我們的確都是無權無勢的平民百姓

但可喜的是  我們卻有自己的一票 

可以選擇不再被欺騙  可以選擇讓誰離開舞台 

可以選擇讓誰閉上他的髒嘴

這個結果  很多政論節目一直在討論“藍大勝  綠大敗"

但我的解讀  沒那麼偏頗  單獨用藍綠來區分

我想人民  至少我自己是  厭倦了不負責任  不堪入耳的談話與放話

厭倦了所有的事都用族群與省籍來推拖

最重要的是   每個人的發言  都應該要有基本的邏輯與教養

不是張開口  不經大腦  就可以說話


昨晚  我一直在等馬英九的談話

他那一段不算短的談話  卻是這好一陣子以來

我聽政治人物講話  覺得最舒服的一次


台灣人民這8年的耳朵應該都很累了吧 !!

請大家放下族群  放下省籍  放下黨派  放下那些有的沒有的激情仇恨

民眾能圖什麼呢??  大家要的不過是一個舒服  沒那麼對立的生活

生活對民眾於言就是單純過日子而已

我們有權力選一個舒服一點的生活  選一個讓我們都很舒服的領導人!!


<<以人所有言論是我個人想法  不贊同者請在自己的部落格抒發   謝謝>>








我找不到只有馬英九談話的影片

所以不想看特別來賓發言者 可以從5分12秒開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