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10.JPG

"攝於黃金海岸   很可愛的sale牌子"

眼尖的 celeste網友舉手發問  “yaya最近精彩的生活好像變少了"smil4770b8c19c9af.jpg


是啊是啊....說得沒錯   連我自己也這麼覺得呢!


其實yaya原本的生活    扣掉出國玩耍血拼  


剩下的就是忙碌累死人的工作 +到處吃吃喝喝+ 舒壓的逛街採買


但這半年多來  因應看屋買屋的計畫   生活內容的確有點小小改變......


從去年10月   yaya確定要更換工作跑道後  


Dr.Hsin跟yaya幾經思量   決定遷徙到yaya新工作的附近


這決定下的輕鬆容易   要落實卻是十分艱辛


也開啓了為期半年多的看屋日子


半年的看屋經驗   讓我有了一些小心得跟大家分享喔


1.找一個好的仲介先生/小姐真的很重要 

   在這段時間裡   我們交手過的仲介人員不下10來個

   有的能力很強  但很滑頭 

   有的睜眼說瞎話   指著離Dr.Hsin頭頂只有5公分的天花板  說"這天花板不會太低啊"

   有的搞不清楚房屋狀況   一問三不知

   有的永遠搞不清楚我們要的房屋條件是什麼   亂帶看一通

   這麼多仲介人員裡

   我跟Dr.Hsin有最屬意與信賴的一位

   因此  即便我們為了多看物件      找了很多家仲介 

   但我們心中知道最後要跟誰買比較安心

   有了這樣的認知   就可以對其他仲介不切實際  講的天花亂墜的內容與恐嚇    一笑置之

   

2.買房最重要的就是location

   買房子的經驗我們並不多    目前也只是我們第二次買房子

   但Dr.Hsin的觀念卻是相當正確的

   買房最重要的就是三件事 : location , location , 還是location

   選擇好的地段 , 好的路口  ,好的學區   都是可以讓房子保值   甚至幫妳賺錢的重要因素

   看了半年之後   也算我們很幸運   買到了台北市很精華的地段   正對面就知名的國中/小

   兩條捷運線分別在我新家的兩頭   新家離我工作的地方走路不超過3分鐘  

  

   捷運真的是目前買房很重要的考慮因素   但是我個人覺得離捷運站太近其實不太好

   一方面是捷運經過的地段  房屋結構不知會不會受影響

   捷運站旁  出入人太多   也會影響社區的居住品質

   所以我個人還是喜歡選擇靠近捷運站  但不要太近囉!!


3.採光  格局很重要

   一踏進房子   yaya除了看坪數適不適合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採光與格局

   格局一定要買方方正正的   狹長型或是突然多出一角的奇怪房型我絕對拒絕

   採光也是太重要  

   旁邊有沒有大樓遮光  或是未來會不會蓋大樓   都要考慮

   奇怪的天井   陰暗不透光   我也是絕對say no

   畢竟好的採光可以讓屋子看起來很陽光舒服   住在裡面也比較健康唷!

  

4.中古屋與新成屋?

   yaya目前所住的房子   當時購入時是全新成屋

   整個社區的規劃   裝潢起來   居住起來   都是嶄新又舒服

   所以這次買屋時  本來一開始我們也想買新成屋

   不過因為地段的差別(差了天壤之別)  

   這次要買的地段   新成屋多半是百坪大豪宅    或是舊屋打掉  地主與建商合作的新建案

   新屋單價更高    公設比太高  花了很多錢買公設 

   再不然就是地主的房子打掉後  腹地並不大

   蓋出來的房子格局很怪   不是沒有停車場 就是沒管理員

   所以後來我們放棄了新成屋  轉向中古屋

   中古屋很多屋況都慘不忍睹  也有裝潢整理過再賣的

    可是yaya就是不喜歡已經裝潢過的

    因為這些重新裝潢的錢都會反應在屋主要賣的價錢上

    可是一買到  我一定給它拆光光   自己重新裝潢

    這樣非常不划算  

    所以我當時就跟仲介說我要買沒裝潢過的

    雖然這種房子初次見面會有點"駭驚"

    但是  跟選老公一樣 要獨具慧眼  看到它重新打造後的模樣喔!!1775465355.gif

 

-------------------------------------------------------------------------------

買完房  應該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了吧?

No!!

因為買完房   接下來就換室內裝潢上場囉!!

目前因為還沒交屋   所以我這陣子  積極的尋找屬意的設計師

打電話與他們連絡接恰   看看彼此的tone調合不合


平常下班後逛街採買的行程也換成了廚具/傢具參觀

目前yaya的目光已經從ferragamo完全轉向kartell 椅子/燈具等

從 衣服包包轉向洗碗機/烤箱/冰箱/電視啦!


哎...買房子裝潢是ㄧ件讓人又愛又怕的事


因為花錢如流水  絕不是買幾雙鞋/幾個包可以比擬的    想到都腿軟


但是卻又會在過程中  看到自己的家一點一滴的成型   

這感覺真的太奇妙   也太讓人上癮啊!!1315447366.jpg

現在就跟yaya一起期待交屋   看看哪一位室內設計師勝出吧!!呵呵177546535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