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這次北海道之旅  

我跟Dr.Hsin各自都很努力的 拜讀了許多格友的分享

在行前我就嚷嚷著要去築地市場 找尋 " 大和壽司 "

我看諸多格友的分享與食記 絕大多數的評價是褒>貶

所以我想去一嚐究竟

大和壽司早上5點半就開門 我擔心太晚會太多人

所以前一晚就事先預告隔天morning call訂在5:30am

有美國時差的大姐跟賴床二姐早早就放棄參加的機會

結果我也不知是太興奮還是怎麼的  4點多就睡不著

等到一家老小整裝完畢  啟程時已經6點10分左右

我們住的Ginza Capital Hotel就在築地市場附近   步行約10分鐘  

咱們一行人對於早上六點多  走在平均氣溫10度的冷風中

我心中還暗自竊喜  "嘿嘿 ..這麼早不用等了吧"
1201432636.jpg
豈料  等我們在築地市場左拐右拐終於找尋到大和壽司時

我看到的景象是   已經排五圈啦!!!! 

這這這..這才6點半耶!!
(身陷人海的陳小思...)
1201432637.jpg
總共等待時間約30-40分鐘   後來終於終於輪到我們啦!!

店超小  阿姨端熱茶都得跟我們擠來擠去


外國人不能單點  都只能點set   上菜速度(非常快)


一份set 有10貫握壽司 (有點忘了)  6個海苔壽司 

還有一碗不能少的"味曾湯"

西哩呼嚕  我們吃完大約才花了20分鐘  比等的時間還短

"一人"要價日幣3500   折合台幣約1060元

ㄜ.....這可是早餐勒   

感想是: 壽司的品質當然是沒話說  不過實在太趕了

沒有辦法好好品嚐享受  這樣的quality 這樣的價位

有點名過其實啦  

可能是被我們這種觀光客一窩蜂promote出來的吧!! 


****************************

當天晚上 我們從表參道血拼結束

早上沒吃到大和壽司的辛大姐與辛二姐口徑一致的要去築地附近吃晚餐

晚上的築地市場很多商店都關了

僅有幾家壽司店是開著的  

在精明大姐的決定下 我們一家子走進了
SUSHIZANMAI

同樣是客滿    等了大約15分鐘  


這家店超級大 1-3樓都是用餐區

我們的位置在3樓的褟褟米 脫鞋入坐 感覺很隨意

旁邊都是下班吃飯聚會的日本上班族  超級熱鬧有趣

大家在寒風中逛街血拼餓到爆  一拿到manu就亂點一通

第一道 應該是鰻魚 不過是什麼不重要
好吃最要緊  這~~~~真的超好吃   
綿密的魚肉  微烤過  (超香)


這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 吃過最甜最香的玉子


天婦羅


哇哇哇...三大盤握壽司
跟早上的比起來 超過癮  




湯頭鮮美的茶碗蒸


海鮮味曾湯


大家意猶未盡 明明很撐 嘴饞再加點


最後 6個大人 肚子飽到差點從褟褟米上站不起來

東西也好好吃  吃飯舒舒服服沒有壓力

total (是total喔)花費約17800日幣

折合台幣5395元

ㄜ~~~ 有沒有很超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