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婚期還有好一陣子

但怕我到時所有事擠在一起  分身乏術  

所以我已經著手在規劃很多哩哩摳摳的事情

其中之一  就是邀請的名單

在Dr.Hsin的名單中  越接近現在的同學(大學 , 高中)    受邀的人越多

而我卻恰恰相反 

小學同學好多好多  大一些之後的好朋友就越集中在某幾個人

很奇怪呴   越長大  大家的待人處事及應對應該更熟練與大方

但反而知心的朋友卻變少了

可能是大家的自我保護也相對提高  

所以即使變得比小時候容易與人交談卻不容易交心吧!!



哎呀..扯遠了


我今天要說的是 

下午  我撥了國際電話到紐西蘭   打給我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妹妹及她的家人

跟她們說我要結婚了  

從小看我長大  天天都在巷口看著這群小孩玩耍的鄰居阿姨在電話那頭高興的不得了

嚷嚷著說一定要回來參加我的婚禮  然後再把我帶去她們紐西蘭度蜜月

當然  又免不了一段回首往事的內容  


掛了電話  我又打給國小最好的好朋友    她國小一畢業也是全家移民到紐西蘭

打去時  是她爸爸接的   佳佳去上班了   我跟他爸就這麼聊了起來

我跟他說我是佳佳的小學同學   某某某  我要結婚了 

想跟她分享喜悅  順便邀請她   回國參加婚宴  因為小學同學都好想她

沒想到  她爸爸超開心  跟我說  他知道我  我寄給佳佳的信(都是手寫信喔)

他每次收信時都有看到  他不斷說 : 我知道我知道  妳是她在台中最好的朋友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轉眼   當年的小朋友們  一個一個都不一樣了

這兩通電話很家常  但卻給了我一整個下午的幸福與感動

因為這些老鄰居  老同學  帶領著我暫時回到過去單純的時光中

看到自己的童年  看到年紀小小  但友情深厚的曾經

突然我發現  自己變得更完整了 

不知怎麼的  這種感覺很踏實  也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