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了好幾天

昨天終於放晴了

週六早上跟小姑, Dr.Hsin 帶奶奶看完門診後

眼看也到了中午吃飯時間

想想要吃啥好呢??  那就帶我奶奶跟姑姑嚐嚐我很愛的1010新湘菜吧!!

週六中午  因為沒訂位  想想還是甭去信義誠品店  我們決定殺去復興北路店

我們加上印傭總共5個人  完全不必等  直接入座 

之前的食記已經介紹過這一家餐廳了      請見【食記】1010新湘菜


不過那一次沒照片  這次不多廢話  直接看圖囉!!


照例點完菜要來環顧四方一下   週六中午   人不多


可愛的神仙缽飯  端來的時候 陶碗都燙呼呼的 


先來盤開胃涼菜  燒椒皮蛋  這真是讚透了 

剝皮辣椒 配上皮蛋 淋上辣油    辣的我都快把一整碗飯給吞下去了

我怎麼說都是很能吃辣的孩子了  噴火指數還是給它5顆星


腐乳空心菜  腐乳味沒有很重  這樣也好  提點味就好

空心菜炒的爽口 每次來都得點一下 


上湯蛤蠇蒸蛋

第一次點 為了奶奶點的  蒸蛋的口感不錯  配上蛤蠇湯頭更鮮

一下就見底


這每次都得點的 【神仙孜然排骨】 這是超人氣招牌

孜然香氣  加上 辣的鼻涕直流的提味  連不愛吃肉的奶奶都吃掉一整枝哩


我最愛的"松子年糕牛肉"    一樣每次都要點

跟我一樣沒有辣就吃不下飯的小姑  也很愛這一道  雖然完全不辣

但牛肉與年糕的口感炒的很順口  中間還不時咬到好好吃的松子

奶奶也粉愛


泡菜粉絲牛肉 

微酸微辣  脆脆的泡菜搭上冬粉   超下飯


這一張照壞啦  沒有focus  大家請包含 

這是因應奶奶在  所以點的熱湯  “墨魚花生排骨湯"

這可是小份的喔  就足夠我們5個人喝囉!!  熬的很入味

光喝湯就可以喝到濃濃的花生味及墨魚香   很香



最後  當然不可免俗的要來點個甜品囉

不過大家真的吃太撐了 

所以點了兩碗熱的"黑芝麻椰汁西米露"  & 一碗冰的
杏仁豆腐  一起share

我吃了這麼多次 我推薦大家可以點
熱的"黑芝麻椰汁西米露"

我喜歡加上黑芝麻後超香的口感  甜味剛好  不會太甜

熱熱吃  好舒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