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函館是我們抵達北海道的第一站   從東京搭車前來   坐車就坐了5-6個小時

不果辛苦是有代價的啊  來到函館  讓我遇上北海道入冬的第一場暴風雪

 


這是抵達函館的第一天  從旅館窗戶照出去 遠遠可以看到海喔


睡一覺起來  哇哇哇  下雪了  昨天的景色都成了一片雪白



起個大早  大家就是要去函館的朝市逛逛 

順便找尋鼎鼎大名的函館元祖巴丼 - きくよ食堂當早餐

朝市到處都是在賣“帝王蟹"的商家  邊煮邊試吃來招攬客人

遠遠的..看到了我們要找的“無敵夢幻鮮甜的海鮮飯" 


函館元祖巴丼 - きくよ食堂  就在函館朝市裡   滿好找的

從外面的招牌就可以看得出這家店有多有名啦  


店裡有許多名人的簽名   店內也坐滿了日本的客人

一到店裡 就看到每桌都有一個熱水瓶  裝了燒滾滾的麥茶

讓快凍死的我們  頓時暖了起來


我們在牆上看到貼著"大好評 "  所以亂點一通   左邊是玉子  右邊是辣嗆花枝    開胃開胃!!



噹噹~~ 這是我的    生蝦  蟹肉   鮭魚卵  全是冷的   下面是熱飯

ㄜ...這蝦  甜的勒   鮭魚卵配上熱飯   歐歐歐....好好吃喔

蟹肉也不是台灣吃到的硬邦邦蟹肉棒  好嫩好甜 

也可以搭配一點點哇沙米  更ㄙㄨㄚ`  嘴   
這一大碗  我一個人吃光光噎

大雪天  吃著冷冷的海鮮飯  在搭著順口的熱麥茶   真是太讚太讚了

就連我現在邊寫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啦 



每一碗都是選三樣海鮮料   這是鮭魚肉 , 鮭魚卵  ,蟹肉


這是辛老爹點的  黃黃的是海膽  蟹肉  鮭魚肉

雖然我知道要來日本吃吃新鮮的海膽  但是看它的長相  我還是怕怕的

只有海鮮殺手辛老爹敢嘗試  據他的說法是  很甜  不腥   讚啦!!


酒足飯飽之後  一走出店門口就嚇死了   下起狂風暴雪啦 


這真的不誇張  雪大到都快看不道路啦 

飯店跟朝市短短的距離  大家卻舉步為艱  冷暴啦

不過  真的很好玩呀!!

海鮮飯在函館幾乎每家店都有賣

不過這一家 " 函館元祖巴丼 - きくよ食堂  "才是海鮮飯的始祖

要吃就要吃最道地的嘛..

有機會到函館  一定要來嚐鮮喔 !!



函館元祖巴丼 - きくよ食堂

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11-9
  JR函館駅 西口 徒歩1分 
   函館市電函館駅前駅 徒歩3分 
營業時間:05:00〜14:00
             05:00〜13:30(冬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