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是刻意積欠北海道遊記

最近銷聲匿跡的原因

剛開始是因為一回國累積的婦科刀已經讓我精疲力竭

加上這個月是我負責全院的婦產科照會

最重要的是 

這個weekend 我突然驚覺我的後腰痛痛的 回頭看到好幾顆疹子

雖然不能理解 我家那麼乾淨哪來的蟲蟲

但因為還可忍受      我也不理會它

豈料 這疼痛愈加劇烈  甚至我在腹股溝都摸到一顆明顯的lymphadenopathy

我才恍然大悟  " 不會吧 !! 不會是 Herpes zoster 吧??!! "

果然  經由皮膚科同學的證實  我猜對了

我這位從小兒科轉跳皮膚科的同學

忍不住說 “ 哎呀 ..你太累了啦..要跟你老闆說一下 ..看他把你操成這樣 “

Herpes zoster , 帶狀泡疹 ,
(就是大家俗稱的"皮蛇"啦)

一般是在老年人 , 免疫力差  ,

或像我這種壓力太大日子太操勞  整個人很虛的時候會產生

症狀就像我一樣 沿著身體的dermatome 會產生紅疹子 

除此之外  這種病灶所在的神經也會因為感染而疼痛

這種病的痛是 “ 神經痛 "    真的很痛  像針刺一樣

剛開始前三天可以服用抗病毒藥 

像我這種愛硬撐 拖過前幾天的  就只能使用止痛藥 等它自己好 :P



即使使用止痛藥 我還是覺得很痛哩

我想我還是趕緊休息   才能趕緊上工


ㄜ...至於遊記作業    就晚點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