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台北早晚都可感覺得到微微的寒意

初秋的傍晚  我和小辛很有默契的想吃個暖暖的shabu-shabu

我從小就很愛鍋物  因為從小媽咪就灌輸我 "熱呼呼的食物才是正食"

而且熱呼呼的食物總給我的口 , 胃 , 心裡 都滿滿的飽足感

所以我對鍋物一直沒有抵抗力

說到鍋物 我不得不介紹一下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吃過最讚的鍋----

今年2月底我跟小辛走了一趟京都・大阪

2月底的京都還是冷的很  泡湯當然是不可少的

這次小辛選擇離京都不遠的 “湯の花溫泉"

經過在樂天travel上的搜尋  小辛訂了 “里山の休日 京都 ・煙河"

當時吸引小辛的就是住宿當晚的 "厳選黒毛和牛と松茸会席"

ㄜ...離這一餐已經過了半年以上

但現在寫著寫著還是忍不住回想起那令我魂千夢縈的黑毛和牛肉香啊!!










入住的當晚及清晨都飄了小雪 , 在這露天風呂泡湯 , 看著天空中的飄雪

周遭寧靜的只有蟲鳴聲, 夫復何求啊!!


剛開始煮時 , 是清澈的湯底 , waitress幫我們先加入大量的大白菜,菇類




這是一人份的黑毛和牛...肉的油脂看起來十分豐富..


平常遠庖廚的我...對於肉質的好壞我也看不懂...呵呵  :P


這是附上的沾料 : 明太子  及  青蔥細末



waitress 教我們把肉放進湯裡 “ ㄙㄨㄢ `“ 一下就可以食用

搭上她們提供的沾醬 , 一點點明太子 , 一點點蔥花   .......大口放進嘴裡....

歐買尬.......真的好好好好吃啊..滿嘴都是散開的肉香...

肉都吞下去了,我還沈醉在那好吃的滋味裡


等我們把所有的和牛都吃完後 , 原本清澈的湯底已經因為豐富的油脂而變濁

waitress 教我們把肉湯淋到白飯上 加點青蔥 配著吃

ㄜ.........那湯已經充滿了和牛的肉香   香到不行  

我和小辛把整鍋火鍋吃的一滴料都不剩  配著大口大口的生啤酒

我們倆超沈醉在這微醺  唇齒間都是黑毛和牛肉香的夜晚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